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太平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暴力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3:54.0
来源:今日新兴APP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3月22日下午,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云浮市妇联在太平镇悦塘村开展“携爱‘童’行‘益’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暴力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利用课前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让孩子们快速专注地参与到课堂中。随后通过视频播放、案件分享、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授课,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理解。丰富多彩的课堂学习,让孩子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种种形式,也懂得了如何远离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暴力应如何应对。最后,工作人员告诫孩子们要大声向校园霸凌说“不”,既不能做校园霸凌的施暴者,也不能做旁观者,更要避免成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在关键时刻要学会寻求外界的帮助,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安全观念,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青少年抵御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切实护航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和谐校园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