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悦动心灵 前程朤朤 —— 新兴县华侨中学开展新学期开学心理拓展赋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09:46:20.0
来源:新兴县教育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新学期伊始,学生们需要从慢节奏的假期生活一下子进入到快节奏的学习中,难免会产生紧张、焦虑、担忧和不确定感。在这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需要健康的心理状态来保驾护航。为了给同学们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氛围,做好学生开学心理调适,引导他们主动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校心理室在开学第一、二周利用各班心理课时间在学校足球场开展了开学心理调适系列活动之一——户外心理拓展团辅活动。

 

破冰游戏——萝卜蹲




珠行万里




不倒森林

 

    本次户外心理拓展活动以团体游戏形式为主。活动首先以“萝卜蹲”的破冰游戏开始,让同学们渐渐放开自我,融入到团队之中。在团队动力环节,在心理辅导室余巧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等团队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激发自身潜能,将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变成了可能。


 

活动在全体成员齐跳“兔子舞”的欢乐氛围中结束。此次户外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彼此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减压赋能,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今后,校心理辅导室将继续开展各项有益学生身心的心育活动,帮助学生通过适当的方式及时宣泄心理压力,塑造他们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心理适应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