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心灵驿站:新兴县北英实验学校心理咨询室改造升级啦!
发布时间:2023-12-28 09:25:33.0
来源:新兴县教育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有什么让你忧愁的事情吗?

有什么让你烦恼的事情吗?

可以和我们

一起养心,一起谈心,

把话衷肠,把问题分担,

明天依旧光芒万丈。

这里是心理咨询室中心!

欢迎观看咨询!

 

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德育工作的重要方面。北英实验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常态化对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始终让心理健康教育贯彻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全过程,贯彻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要承担本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心理咨询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心理普查与测试;开展个体或团体咨询与辅导,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改造升级后的功能场室

    1.心灵文化墙

 

 

2.咨询接待区

咨询接待区是来访学生进入心理咨询的第一站,能快速缓冲来访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身处一个休息、放松的空间能更快调整状态,利于下一步咨询的开展。


 

3.心灵倾诉区

一张圆桌,两把椅子,它们组成了心灵倾述区的主阵地。心理老师在个体辅导室内可以与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倾听、尊重、关注学生,为学生 “排忧解难”。同学们可以与心理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谈话,探讨同学们在学校和生活中面临的心理困惑,并寻求帮助和支持。


 

4.心理放松区

利用心理音乐进行身心放松,自我调节,心理电影和心理文章

循循善诱辅导心理知识,内置压力调节教学视频。帮助学生保持心理稳定性,让学生恢复身心放松状态,保持心情愉悦。



 

5.沙盘游戏区

心理沙盘游戏是为学生创造一个“自由与受保护的空间”,是在来访者和咨询师共同营造的一个自由、安全、受保护的环境下自我摆盘,自发地展现个人的心理冲突和心理问题并获得自愈。它给予来访者更多的是非言语性的支持,可以使来访者的自我情绪得以表达与宣泄,为咨询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条件。


 

  6.心理阅读区

随处可见心理学书籍和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不仅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还能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缓解焦虑、放松心情、开阔视野,提高心理自助能力。


 

7.团体辅导区

团体辅导是心理辅导的一种形式,和个体咨询不同,团体辅导是在一定的目标引导下,通过成员之间的互动,满足成员一定的心理需求。在团体辅导中大家能以人为镜,探索自己,同时也能成为他人的支持力量,体会互助的快乐。成员可以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增强自信心,加强团队凝聚力,发现自身的潜能,实现自我成长。


 

8.心理教师办公

心理办公室作为心理老师进行日常办公的场所,心理老师可在此对学生进行心理评估、咨询、访谈等工作,来访学生可在此寻求专业心理帮助,诉说内心困扰。


 

专业、敬业的心理教师

学校配备专职心理教师1人,兼职心理教师48人。

心理咨询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压力和内心困扰。在这里,我们将以亲切的态度和专业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疏导学生在个人成长、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方面有困惑或烦恼。

 

专职心理教师:崔栩萍






 

兼职心理教师





 

听你心声,助你成长,

打开你心灵的窗户,

让阳光洒满你的世界!

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有了困惑,

请大胆的去寻求帮助吧~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