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兴县公安局积极打造“小荷安全课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18 10:52:33.0
来源:新兴县公安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和健康成长,2023年以来,新兴县公安局面向全县实施“小荷安全课堂”工作品牌,多举措打好安全教育“组合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精准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小荷安全课堂”工作品牌系列活动。

 

 

在“禁毒护成长·青春不‘毒’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中,禁毒大队陈警官采用了专业知识讲解、视频播放和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普及了最新的禁毒知识。他结合专业角度和年轻人吸毒的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并传授了“拒毒十招”、“防毒五式”等实用技巧,旨在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的侵害,筑牢校园“防毒墙”,让青春远离毒品的阴霾,健康而茁壮成长。

 

 

 

陈警官带领学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使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加深对毒品知识的了解。

 

 

 

 

在走访涉毒困难家庭的活动中,新兴县公安局组织禁毒社工与这些家庭中的儿童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全面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他们不仅引导未成年子女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避免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而涉足毒品,还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此次走访活动共为16名未成年人提供了助学资源,并送上了学习用品,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在“互联护苗 健康成长”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四级警长程学维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受网络不良影响案例讲解”和“如何正确上网”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宣讲。他通过真实案例的剖析,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不良网络信息的危害,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会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还可能让自己误入歧途、酿成悲剧。这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新兴县公安局积极打造“小荷安全课堂”未成年人思想品牌活动,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拒毒防毒“免疫力”、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