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兴县文广旅体局打造“阳光体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13 16:34:27.0
来源:新兴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2023年,新兴县文广旅体局按照“推广运动项目、服务社会群体、培养后备人才、传播体育文化”的工作方针,以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为抓手,研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邀请各体育类协会和各中小学校支持配合,打造“阳光体育”品牌,让未成年人在体育活动中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开展“阳光体育”品牌系列活动,强健未成年人体魄 

 

县文广旅体局积极组织县内体育团体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有益身心的健身活动。以各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阵地,举办“青少年田径测试赛、“汇友杯”青少年羽毛球赛、泳之乐游泳公开赛等阳光体育品牌系列活动组织县羽毛球、足球、围棋协会到县属、乡镇多所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县内各体育类协会或社会团体等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游泳、轮滑等青少年体育项目培训活动,让全县青少年参与到体育培训活动中。

 


 


二、开展体育健身教育“大课间” 

 

新兴县文广旅体局联合新兴县教育局在县内中小学开展围棋进校园、传统武术进校园、足球进校园、羽毛球进校园等体育活动,增强青少年体魄锻炼。新兴县现有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1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新兴县通过打造体育健身教育“大课间”,为磨砺青少年拼搏精神和团结精神,建立自信心和培养团队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渠道。


 



三、开放公共体育场所为青少年提供体育活动场所 

 

新兴县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县体育中心内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公共体育场所均常年免费对外开放,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其余时间在晚上19时--21时开放,节假日、暑假、寒假等时间在通过免费预约的方式为青少年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供公共体育服务空间和体育活动设备设施,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通过打造“阳光体育”品牌项目,提高了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我县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云浮市第六届运动会学校组比赛取得金牌31枚、银牌30枚、铜牌21枚的优异成绩。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