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兴县青年讲师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洞口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05 16:33:21.0
来源:新兴共青团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从小培育他们知法、守法、用法及护法的意识,向未成年人传授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的法律常识和生活常识,2月27日下午,团县委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新城镇洞口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讲师团成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以案说法,讲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后果,让学生们了解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并给学生科普方正学校的意义,真诚告诫学生务必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



青年讲师通过案例讲解、播放普法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理解,同时也让广大未成年人了解当自己权益受到侵害时,应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积极性,帮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预防违法犯罪和应对。
    不良行为的能力,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