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2023年新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e网童行”工作品牌系列活动】文明用网 从我做起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在新兴县理工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7 17:09:05.0
来源:新兴广电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2月25日下午,由中共新兴县委网信办主办,县人民检察院协办的“文明用网 从我做起”——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在新兴县理工学校举行。


 


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文明上网、用网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并结合生活实际和当下网络热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广大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网络行为自律意识。讲座还设计了问答环节,通过抢答形式加深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让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患意识。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学会了如何避免网络危险和侵害、抵制网络不文明言行、抵制网络游戏诱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用网、从我做起。”陈同学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地说。


张同学说:“网络是把双刃剑,它能给我们带来积极的作用,也有其消极的一面。我们不能做网络犯罪的实施者、不做网络的被侵害者,理性上网、更好地用网。”





活动还通过参观反诈宣传展板、开展法律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科普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知识。


县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股负责人梁智表示,未成年人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也是网络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对于国家的网络事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此次活动以讲座和互动的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网络素养,并加深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学会如何在网络上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县委网信办将继续以“e网童行”工作品牌系列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全县中小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不良信息,养成文明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