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兴县文广旅体局“榕华书香”工作品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6:03:12.0
来源:新兴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由新兴县文广旅体局主办,新兴县图书馆积极响应广东图书馆学会的号召,开展了2023年新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榕华书香”工作品牌系列活动。

 


在畅读经典  悦享成长  新兴县少年儿童周末红色故事会上,党员志愿者声情并茂地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引领着大家一起品味毛泽东诗词中的深刻内涵,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随后,少年儿童们陆续上台,分享了《抗日英雄王小二》《黄继光》《红高粱》《董存瑞》等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爱国故事。大家饱含深情的演绎,回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感悟英烈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大家都听得特别出神、备受感染。



在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2022年新兴县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手抄报制作活动上。青少年们用手中的笔,传递真情,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弘扬民族精神,他们通过工整的文字、流畅的线条、鲜明的颜色绘制了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手抄报作品,一笔一划中饱含着对英烈英雄们的崇敬之意,字里行间展现了爱国爱党情怀,展示了青少年儿童积极向党的心。



在榕华书香 粤读越精彩  远离毒品 亲近书本演讲比赛上,选手们围绕主题,通过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感人的禁毒故事以及戒毒成功的典型事迹,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揭示了禁绝毒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演讲声情并茂,令人动容,发人深思,博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六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榕华书香  粤读越精彩 全民阅读推广“小故事大道理”亲子故事会,孩子们和家长们用活泼的肢体动作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故事的情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充分地展示了对故事的理解,在场的观众都赞叹不已。本次亲子故事会不但锻炼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力,推动了每个家庭的亲子阅读,让热爱阅读深入到他们的心灵之中,提升家长的家庭亲子阅读意识,传递科学的家庭亲子阅读理念。


新兴县图书馆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镇、村、社区、学校、军营建立13个分馆、39个服务点,89个基层服务点、199个农家书屋、8家粤书吧,覆盖群众49万多人。借助总馆力量带动分馆及各个服务点,于2014年特设“榕华书香”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并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阅读推广示范项目。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