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让图书“漂”起来!新兴县里洞镇中心小学举行“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17:30:52.0
来源:里洞镇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阅读是美好的“遇见”,是打开心灵的窗,是开启智慧的门。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和推动学校读书活动的开展,近日,中共新兴县里洞镇中心小学总支部委员会开展第三届“图书漂流”活动,为孩子们播种阅读的种子,搭建共读的桥梁、营造和谐的读书氛围。

 


据了解,这是里洞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第三届“图书漂流”活动。此前,里洞镇中心小学很多学生向老师反映希望能阅读不同类型的书,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学校决定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以图书资源共享的模式,让学生家中“沉睡”的图书流动起来,号召学生纷纷拿出家中已阅读过的闲置图书,在操场的“图书超市”进行交换阅读。此举,不仅满足了学生的阅读需求,更是以闲置图书交换分享提升了学生之间的情谊。



活动当天,现场的老师向学生们科普了“图书漂流”的起源和意义,介绍了图书的分类,传授了几种简单易行的养成阅读习惯的好方法,以及示范书籍整理和收纳的方式,在学生中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


    “我喜欢《西游记》。”“我也是!”“我看过《伊索寓言》......”学生们跃跃欲试,向大家分享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同时表达自己希望换到什么类型的书。老师积极引导学生们在漂流的书本扉页写上自己的期待和读书感悟,让图书漂流,让知识漂流。



    书籍因共享而永恒。此次活动以图书漂流的形式让学生推介好书,引领和推动学校读书活动的开展,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读书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特色,构建和谐校园。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