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文
新兴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1 22:39:36.0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1日上午,新兴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通过集中研讨、集中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云浮新兴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读书班,引领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哲江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赖鉴铭主持。

    陈哲江指出

    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机会难得、意义重大。领导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开展学习,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融湾先行示范县”、奋进“全国百强县”、争当云浮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新的力量。

    陈哲江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读书班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要站在事关新兴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要聚焦关键重点,科学把握读书班理论学习的方法路径。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要集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见行于学、见效于干。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系统抓学习;聚焦解题破局,带着问题抓学习;聚焦学用贯通,联系实际抓学习;聚焦常学常新,坚持不懈抓学习;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云浮新兴指示精神,按照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和县委“135”发展战略、“138”具体部署,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切实以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严明学风学纪,切实保障读书班理论学习取得扎实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本领、谋发展,聚焦分管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讲认识感悟、谈收获体会、列思路举措,促进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要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把“严的要求”“高的标准”贯穿读书班学习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此次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赖鉴铭主持开班动员会并要求,领导干部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坚决以端正的态度、严实的学风,专心致志投入到集中学习当中;要结合实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干部及县委主题教育办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开班式。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