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文
第一议题:党的创新理论
发布时间:2023-07-07 10:06:02.0
来源:求是网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的使命任务,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前行方向。

 

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所向”,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第一位,焕发爱党热情,擦亮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彰显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政治底色。

 

二、抓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锻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我们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团员青年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有全面了解、深入认识,做到“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量”。坚定跟党前进的信念,增强开创未来的信心,自觉自身肩负的使命,明确成才建功的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