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新时代志愿服务】30公里徒步路上,感谢有你们默默守护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8:03.0
来源: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0日,美丽新兴与爱同行2023年新兴县30公里万人公益徒步活动在金台山公园启动。这一天烈日炙烤着大地,滚滚热浪逼人。户外地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在新兴县公益徒步活动现场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各个服务点上引导完成公益活动的群众乘搭免费公共交通专线返回各集中点。


    中午13时许,坚守在金台山公园服务点的伍时莲忽然感觉头晕目眩,眼前一黑,整个摔倒在地。和她一起在岗的同事见状,飞奔上前进行救助,合力将其抬至荫凉地方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抵达医院后,伍时莲同志经医生诊断,是因为中暑导致晕厥,后经输液、物理降温后,症状才得以缓解。醒来后,她第一句话却是很自责,她说:“对不起,我没能做好工作”。普通的一句话,令现场人员无一不为之动容。

 


在公益徒步活动上的另一个服务点禅域小镇也有这样一位心系工作的交通女干部。她就是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的赵摘同志。为确保徒步前来的群众和游客及时获得指引和帮助,她站在了烈日下显眼的位置。一整天下来,手臂、脸庞早已晒黑,挽起袖子,黑白分明,但是她毫无怨言,坚守岗位,默默工作。“矫情的话不会说,但选择了交通这份职业就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赵摘笑着说。对于徒步前来需要帮助指引的群众和游客她始终坚持坚持文明有礼,有序地疏导完成活动的群众乘坐专线,通过笑容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体现新兴人民热情、文明、友善、好客的风采,更彰显新兴交通形象。



公益徒步藏佛坑服务点是本次活动中最偏远的一个点,能徒步到藏佛坑的群众和游客基本已经差不多到达极限,藏佛坑服务点的设置就变得尤为重要。按照局工作方案的要求,梁慧曼同志被派驻到公益徒步活动藏佛坑服务点。一大早,她就早早来到藏佛坑服务点打扫卫生,清点补给物资包括饮用水、食品、应急药品等。临近中午,徒步到藏佛坑景点的群众逐渐增多,梁慧曼顾不得天气炎热,顾不得吃上午饭,忙前忙后为徒步到来的群众提供葡萄糖水、饮用水、食品等物资补给,同时照顾好个别身体不适的游客以防中暑。“作为交通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好务,是我应该做的。”面对群众和游客的感谢,梁慧曼同志一边做好手头的工作,一边回答说。



    像这样坚守岗位,做好本职的同志还有很多,为我县30公里万人公益徒步活动增添光彩,更为参与公益活动的群众和游客带来了实际的便利与保障,充分展现了新兴交通妇女干部的巾帼精神,担当作为!以无私奉献的交通人精神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默默地为群众保驾护航,助力新兴县不断刷新城市“文明值”,绘就文明城市的温暖底色。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