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文明实践 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3:26.0
来源:新兴县司法局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法律普及、咨询以及援助服务,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5月10日,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司法局、县总工会联合广东创亮律师事务所一起走进新兴美团总部门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新兴县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约50名美团骑手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梁伙坚律师针从劳动报酬、权利和义务、如何维权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几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并解答了劳动者提出的职业病、工伤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使职工们对自身的权益和如何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诉求有了较深的了解,引导现场劳动者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放置宣传展架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较好地满足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本次活动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律服务指南、法律援助宣传单张等资料约350份,法律咨询22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让美团外卖等新业形态劳动者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劳动法》、《法律援助法》等与劳动者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法律援助、工伤保险、劳动就业和维权等内容,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有效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