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文明实践·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3-05-06 10:27:44.0
来源: 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生活垃圾莫乱丢,分类排放重回收。

变废为宝再利用,节能减耗益千秋。

科学绿化记心头,保护环境卫地球。

自然和谐人与共,青山常绿水长流。


迎五四,致青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以学生辐射家庭,实现家、校、社联动合作,共同关注垃圾分类。5月4日,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团县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六祖镇龙山健身步道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五四青年节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校内知识宣传活动


 

卫生环保志愿者到校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和政策法规宣讲,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分类与处置办法、源头减量、责任主体四个方面,为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新知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哪些类型的垃圾呢?”通过提问互动,帮助学生分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生活垃圾,在学生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

 

 

 

 

 

 


活动二:校外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环保志愿者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垃圾等相关内容,并通过问答和现场实际操作的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对常见垃圾分类的记忆和实际运用的能力。


 







此次宣传实践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培养了绿色低碳、文明生活的好习惯,共同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