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县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04-29 23:58:48.0
来源: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7日,由新兴县文明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新兴县新华书店承办的“经典诵读”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兴县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华吟诵国学教育高级讲师、广州骨干教师、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师朱瑞群老师,开展“豪饮高歌《将进酒》,天生我材必有用”主题分享活动,与来自新兴县实验中学的100余名学生共同徜徉在李白浪漫豪放的诗句中。

 

 

    在课程中,朱瑞群老师先是从李白的故事引入,让同学们对李白和《将进酒》有了基础的了解,针对七年级学生的特点,朱瑞群老师将本次课程的重点放在“帮助孩子认知自己的才能,建立自信找寻方向”上。


 

    随后,朱瑞群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谈一谈他们的才能与理想。“我希望以后做律师!”“我想发挥我编程的才能!”“我希望我以后能做像您一样的老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台上排起了长队。最后,朱瑞群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吟诵《将进酒》,在响亮的吟诵声里,同学们放飞着自己的理想。


  

    走进经典,让生活更精彩;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飘溢校园,助力学生在自主式认知、体验的基础上,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健全人格、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学生自觉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