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正文
【文明校园】新兴县“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党史宣讲走进县环城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3:01.0
来源:新兴县环城中学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对中小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作用,从四月下旬开始,新兴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5月22日下午,党史宣讲走进县环城中学,向全校师生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会以《凝聚中华魂 共筑中国梦》为题,围绕走近一代伟人毛泽东、学习毛泽东的伟大精神品格、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内容,通过详实历史史料、生动鲜活历史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小刘 新兴县环城中学学生

 

在这节课,我学到了毛泽东的崇高精神、博大胸怀,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为弘扬爱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四月下旬开始,我县分两个学期在全县37所中小学进行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县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进学校共举行了12场专题宣讲,听讲师生达2万多人次。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