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正文
【文明村镇】新兴县河头镇:青春投身乡村振兴 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0:17.0
来源:新兴县河头镇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兴县河头镇在团县委的指导下,成功申报“广东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项目,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团队结对开展特色墙绘活动,用美丽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活动中,广州城市职业学院10名大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河头镇,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手持画笔,全神贯注地给墙面打底、涂色,一道道程序井然有序进行着。结合河头镇独特的乡村风情,他们在墙面上以中国画、书法等方式制作特色墙绘,打造成为河头镇新的宣传名片。在他们的巧手下,多姿多彩的墙绘让原本老旧、空白的乡村墙壁变得色彩斑斓,充满艺术气息,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



胡思琦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

 

第一次来到云浮新兴这边,感受到了河头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淳朴的民风。参加这次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是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的一次结合,用我们专业技能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墙绘,既能为当地的人居环境提升助力,也给我们的大学生生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按照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部署,结合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的有关安排,团省委制定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方案,基于“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每年在高校组建千支省级突击队,以县镇为重点的基层进行“一对一”结对,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县域+高校”的合作模式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此次,河头镇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团队结对开展特色墙绘活动,用7天绘制30多幅墙画,为美丽乡村增添光彩。


 

顾尚明  河头镇团委副书记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一周的墙绘,志愿者们热情地挥洒汗水,将河头的特色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生动地展现出来,非常感谢他们。下一步,河头镇团委将凝聚更多团员青年,为美丽乡村建设、“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贡献河头镇的力量。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