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文明创建城市建设 》正文
徒步“点亮”公益路 爱心“玩转”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4:4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0日上午,新兴县举行盛大的“美丽新兴 与爱同行”万人公益徒步活动。在一桥一路皆风景的金台山智慧公园,乐行组以徒步+公益嘉年华的方式,全方位享受一场公益盛宴。徒步者步伐矫健、精神抖擞,有的赏山赏水赏花,有的在公益嘉年华活动里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公益嘉年华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县体育活动的公益属性和社会责任,营建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弘扬慈善公益精神。公益嘉年华集公益市集和体验互动于一体,围绕“爱公益、爱安全、爱健康、爱文化、爱科普、爱环境”6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集市、图板展览、趣味问答、才艺演示、宣教科普等精彩活动,满足了市民多维度、多元化的需求,也有效引导着大家积极主动支持公益事业,培养公益意识,实现公益人人可参与。



小集市,大公益。在公益集市里,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徒步者在选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爱心企业(商家)售卖各种各样的精品、美食特产、生活用品、农产品等,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新兴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或点亮新兴微心愿,为这场公益之旅锦上添花。商家告诉记者,逛集市的市民得知此次公益集市所得款项均用于公益事业,都纷纷积极响应起来。



张伟健 义卖企业代表

 

因为今天参加这个徒步活动的市民非常踊跃,我们摊位的水已经全部卖完了。我们今天所有的收益全部捐赠给新兴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公益嘉年华还设置了科普集市,向徒步者宣讲急救、交通安全、青少年心理健康、税务、环保、科技等各类科普知识,现场吸引了众多徒步者前来享受“科普盛宴”。



潘嘉琪  新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

  

新兴税务部门借助公益徒步活动的平台,将“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融入活动、贴近群众,让税收宣传服务与公益徒步一同前行。


在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科普摊位中,孩子们有序排队,纷纷举手进行有趣问答,踊跃回答问题的声音此起彼伏。另外,可“实操”的科普展品也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好奇心,大家纷纷上前参观,在操作中探寻科技奥秘,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小尔  徒步小朋友

 

今天,我跟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妹妹们一起来参加公益徒步活动,很开心,也觉得很有意义。因为徒步有益身体健康,还做了公益帮助别人,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



小楷 徒步小朋友

 

我刚刚在科普摊位答了题,拿到了小礼品,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还有武术、醒师、古筝演奏等精彩表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戴先生  徒步者

 

希望未来可以落地更多有意义的线下公益活动,让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关注弱势群体,同时可以增强孩子健康的体魄,有好的身体才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