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文明简报 》正文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3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6:04.0
来源:新兴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工 作 简 报

2023年第(4)期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7

 

 

 

 

文明创建

新兴交警集中警力开展整治专项行动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我们的节日·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 承续奋斗之志——新城镇举办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明创建

新兴交警集中警力开展整治专项行动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浮市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44日,新兴县交警大队闻令而动,层层部署,全警动员,白天分散巡查,夜间集中清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在兴龙路、大园路等路段设卡严查,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器等执勤执法装备,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查,加大了对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驾乘“摩电”不佩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及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执勤人员还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始终,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零容忍高压态势,强化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了全县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全天共查处交通违法442宗(含违停261宗,酒驾2宗),其中,夜间查处交通违法102宗(含酒驾2宗),查扣摩托车43辆。(来源:新兴权威发布)

 

 

 

 

我们的节日·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 承续奋斗之志——新城镇举办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雨,追思纪念时。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新兴县新城镇在家班子及各办党员干部代表前往新城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43日上午830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新城镇镇委书记廖国星,镇委副书记、镇长何伟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整理缎带,表达崇敬之情。随后,副镇长苏榕彬致缅怀词,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并带领大家感受烈士们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人员三鞠躬并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上诚挚的敬意。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通过举行祭扫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248”战略目标体系和县委“135”发展战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的自觉行动,为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来源:文明新兴)

 

 

 

 

 

 

 

 

 

 

发:各镇党委、政府,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及上级驻新兴单位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