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文明简报 》正文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6:52.0
来源:新兴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2023年第(1)期

 

 

新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日

 

 

 

文明创建

新兴县持续加强车辆停放动态管理,高质量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

新兴县天堂镇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新兴:开展青春情暖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文明创建

 

新兴县持续加强车辆停放动态管理,高质量

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近日,新兴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城区有部分车主不按规定停放车辆,时常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阻碍他人车辆通行和消防通道等不文明停车问题,在城区重点路段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乱象进行整治和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交警对占道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劝导和交规宣传,要求规范停放;对不听劝离的车辆,进行拖移,并作进一步处罚,切实“还路于行、还路于民”。

 下阶段,县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时,应在对应的停车区域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应按箭头指示方向或行驶方向顺向停放,不得越线、压线停放,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新兴权威发布)

 

 

 

 

志愿服务

 

新兴县天堂镇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由天堂镇文化站主办的2023年挥毫送春联惠民活动在天堂镇青少年宫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本地多位书法爱好者即席挥毫,吸引了不少群众早早前来“抢”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以娴熟的笔法书写出对新年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一幅一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围观的群众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本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增添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着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也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祈盼。(来源:新兴广电)

 

 

 

 

 

 

 

新兴:开展青春情暖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为助力春运工作,1月17日,团县委联合新兴农商银行团委开展青春情暖 志愿同行——新兴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红”,温暖回家路。

 活动中,团县委和新兴农商银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首先来到稔村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春运一线的执勤交警,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和慰问品,并在执勤点设置的爱心驿站里协助交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热情地向返乡旅客递上一杯杯暖心的姜茶,并发放方便面,让返乡旅客感受到回乡之路的温暖。

 春运期间,团县委将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挥青春正能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春运旅客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安全感,营造安全幸福、温馨和谐的春运氛围。(来源:新兴文明网)

 

 

发:各镇党委、政府,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及上级驻新兴单位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