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信息公告 》正文
新兴县城隍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9-28 23:52:29.0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8日上午,新兴县城隍庙举行揭牌仪式。新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志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徐广志以及有关负责人共同为新兴县城隍庙揭牌。

    走进城隍庙,仿若走进一座传统工艺美术的展馆,从内到外极重文化艺术装饰,以木雕、石雕、嵌瓷、灰塑、彩画等艺术形式,将花卉、醒狮等吉祥图案装饰得栩栩如生、绚丽多姿、古朴秀美。工匠们心灵手巧的绝活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新兴县城隍庙位于新城镇北街居委会东街,占地面积1914平方米,建筑面积530平方米,始建于明朝,座北朝南,1987年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护文物,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新兴县委县政府将城隍庙修复工程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对原中殿实施保护性修复,复建后殿、前仪门、新建城隍庙牌坊,让这座新兴县文物保护单位继续保持“古风、古味、古意”。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