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信息公告 》正文
陈哲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3-09-28 23:52:58.0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7日下午,新兴县委书记陈哲江率队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伍树全参加检查。

    陈哲江一行先后来到新兴县汽车客运站、明基水产公司、省道S276线黄岗立交桥施工现场、二环路西段施工现场、好邻居生活超市(昇平公园店)、中国石化新海加油站等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对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应急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措施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节假日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陈哲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具体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上路执法的强度,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强警力投向路面的力度,加大公路巡逻密度和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要根据节假日人流、车流规律,加强路网研判和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要把好客运车辆技术检验关,强化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切实做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平稳。要抓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各商超、食品加工企业要保障供给渠道,提升食品供给质量,全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全方位消费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管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物资充足、供应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建筑工人安全教育,加强施工现场规范管理,把安全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点位、每个环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各涉危涉爆企业、场所要强化对危爆物品的储存、使用和流向监管,做好安全巡视、安全隐患和整治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的演练,不断增强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畅通,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盯紧看牢抓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期间,陈哲江一行还来到新兴江大南河段,检查河道受灾修复工作并开展巡河,强调要切实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加快推进防洪堤修复、河岸边坡修复,对江河防洪堤等重要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保障河道和群众安全。

    伍树全也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