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信息公告 》正文
【文明实践】让身边好人“亮”出来!寻找2024年第一季度“云浮好人”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4-04-02 16:06:27.0
来源:云浮融媒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凡人善举,最为动人

外卖小哥张永健

跃入湍急的河流勇救落水者

“拄拐医生”郑仁才

十副拐杖丈量二十八载行医路

乡村教师黄建凤

扎根大山,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

@云浮市民朋友,如果你认识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诚实守信 敬业奉献 孝老爱亲的“他们”

请把这些好人“亮”出来吧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云浮市文明办决定

开展寻找2024年第一季度“云浮好人”活动

推荐身边的好人,一起来传播正能量

 

推荐范围


    在云浮市生活、工作或学习的公民(包括驻云部队现役军人和在云浮工作、学习、生活的常住人口),特别是云浮市在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绿美云浮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干部”“好党员”“好长老”“好邻居”等代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社区(村居)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志愿者、新闻从业人员、环卫工人等群体。

 


    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已经被评为“广东好人”“云浮好人”的个人,不再参与评选。

 

 推选标准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1.助人为乐: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见义勇为类别被推荐人时限原则上在主要事迹发生半年内。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较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孝老爱亲: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征集方式


    社会各界如发现符合典型人物(群体)条件者,可向所辖县(市、区)文明办自行推荐和提供线索(包括被推荐人姓名、联系方式、事迹类别、事件简介等)。具体推荐方式如下。

 


云城区创文办联系方式:
邮箱:yfycwmb@126.com
电话:8822261
云安区创文办联系方式:
邮箱:y8613705@126.com
电话:8613252
罗定市创文办联系方式:
邮箱:y8613705@126.com
电话:8613252
新兴县创文办联系方式:
邮箱:xxxwmb2899778@163.com
电话:2899778
郁南县创文办联系方式:
邮箱:ynxcwb@126.com
电话:6600808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