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动态要闻 》正文
谢月浩到新兴县开展“三联系”暨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20:15:48.0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到新兴县开展“三联系”暨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强调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副县长刘彬参加调研。

 

 

    谢月浩一行先后来到新兴县祥利幼儿园、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新兴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实地查看各学校的饭堂、备菜间、操作间、食品储藏间、工作台账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检查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谢月浩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不仅关乎师生健康,更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社会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属地政府、监管部门和学校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谢月浩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采供渠道、食品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要关口的监管,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审计监管,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媒体舆论引导作用 ,形成群防群控的社会监督体系,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做到有的放矢、无空可钻;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和教育,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浓厚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科学制定食谱,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师生就餐质量,进一步建设管理好校园食堂,让广大师生吃得舒心、吃得营养。

    期间,刘彬也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