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动态要闻 》正文
【动态要闻】赖鉴铭调研教育工作强调:更大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共享,促进新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4-25 10:36:38.0
来源:文明新兴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3日下午,新兴县委副书记、县长赖鉴铭率队开展教育工作调研,强调要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佳成绩谱写新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常委梁福慧参加调研。 

    赖鉴铭一行先后来到环城中学、翔顺实验学校、翔顺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新兴县第一中学,实地察看学生学习环境、教师办公环境、教学设施等,详细了解书香校园建设、课后服务以及高考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小学生正值精神成长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打造书香校园的重要意义,打造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课后服务是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以满足学生发展为导向,科学合理确定课后服务内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相关部门要细化分工,从严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切实保障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


    据悉,紧张的高三备考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新兴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全县参加高考的应届生2783人、往届生227人,设有3个高考考点,分别是新兴一中、惠能中学和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考点。
调研中,赖鉴铭一行还来到翔顺敏行小学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赖鉴铭强调,教育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各部门要盯紧项目开工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翔顺敏行小学项目是新兴县委、县政府着力完善县城北区教育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占地约92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提供学位2700个。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底竣工,并交付招生办学使用。


    期间,赖鉴铭一行到县教育局召开座谈会。会上,赖鉴铭详细听取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西全,县教育局局长陈春红分别就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相关校区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教育工作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为推动新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赖鉴铭强调

    一要创造一流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加大教育投入,为新兴教育创强夯实硬件基础,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抓好校园安全建设,认真排查整改校园设施设备、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要创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水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积极落实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同时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认知以及对负面信息的辨别能力。 


    三要创造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做好教师招聘工作,引进高素质人才,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教育加速向全面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期间,梁福慧也就推动新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