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新兴文明网资讯动态要闻 》正文
广东省农科院调研组到新兴县开展优势特色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7 22:44:02.0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人数: 人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农业科技人才对新兴产业支撑作用,2月17日上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率调研组到新兴县开展优势特色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推动与新兴县人才培养“双向合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伍树全参加调研。

 

 

    省农科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玉皇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华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通过与米粉生产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新兴米粉的历史文化、制作流程、制作工艺及成品、产业规划等情况,并就如何壮大发展米粉产业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廖森泰表示,新兴米粉是新兴县的特色农产品,要丰富新兴米粉的营销模式,进一 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档次,不断拓宽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打造出新兴米粉的品牌效应和产业体系。同时,要加强新兴米粉文化培育和文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新兴米粉影响力,助推新兴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增长。


 

    随后,在县创新中心举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与新兴县人才培养“双向合作”调研座谈会暨专家团队进驻新兴县人才驿站签约仪式。

    仪式上,在廖森泰、伍树全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见证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与新兴县人才驿站进行了签约。

    廖森泰对新兴县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农村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兴县高度重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不断强化全流程、一站式人才服务,为推动新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同时,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继续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全产业链高效整合,推动农业农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伍树全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兴正全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湾区之“才”,成新兴之“事”,迫切需要一批高水平专家团队来做支撑。今天,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签约进驻人才驿站,是新兴县人才驿站引进人才的又一项重大成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必会将先进的农业技术注入新兴县特色农业,引领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助推新兴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签约,意味着美好的开始,意味着更加密切、更加实际的合作。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在新兴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期间,与会人员结合产业发展和实际需求纷纷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新兴县产业特点、人才需求及省农科院的科研优势、人才力量,为下一步开展更为深入的对接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新兴县人才驿站自成立以来,以“汇聚人才、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宗旨,积极发挥柔性引才、信息发布、交流对接、休闲疗养四大功能,引进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进驻驿站。截止目前,人才驿站共签约进站专家400多人,进驻团队60多支,既为当地企事业解决了技术难题,也为进站专家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点击查看分页:  1  】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 中国共产党新兴县委员会宣传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承办: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东云浮分公司  云浮市信息协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9010170号